線上英語會話、CALLAN 凱倫學習法、DME 直接英語學習法

 

 
 
「CALLAN學習法」源自於1960年的英國,專為英語為非母語的學習者所設計,現今全世界共有30個國家,超過500所學校引進。每天皆有2,000名以上的國際學生利用此種方式學習英語,已是歐洲最大規模的語言學校。

English Bell 首創將「CALLAN 學習法」導入線上英語教學中,透過此學習法培養學生用英語理解,瞬間對英語作反應,進而訓練成為快速將語言轉換的英文腦。

CALLAN是由1~12學習階段(1~12 Stages)所組成,學習主軸以老師不斷的提問,學生在不使用教科書的狀態下即可自然回答問題,單字、語法與速度不自覺地被建造,學生也在學習中建立自信心與成就感。每一個階段建議的學習時數請參考Q&A,但也因每個人的學習狀況不同會有所增減。

 
 
 
  只需1/4的學習時間
 
有別於傳統的英語學習方法,CALLAN以4倍的速度來加強學生的聽力與口說。在一般5-8人的補習班,學生只有25%的時間可以真正開口說英文,CALLAN學習法則是100%一對一的英語互動環境。以上課一小時為例,CALLAN可以說到12600的單字(詞),而一般傳統的課程則只能說到3000個單字(詞)。

  以英文理解,啟動英文腦
 
不加思索即可直接以英文回答的反射能力是CALLAN學習法最為顯著的效果之一。這是因為學生長期在與老師對話問答當中開啟了他們的英文腦,不再先將聽到的英文轉換成中文,再將要回答的句子由中文轉成英文,而是真正的 "聽英文,說英文",英文腦一但啟動後,口說速度自然就加快了。
 
 

  句型完整,語法正確
 
CALLAN是一種建構式的英語學習法,透過反覆的練習,使學生在無形中將句子中出現的單字、片語及文法架構以完整的方式深植在腦海中,而不是以分開死背單字、片語,或強記文法規則但卻不懂得如何使用。熟悉了CALLAN的學習方式之後,和外國人對話時不但更能聽懂對方的意思,也更能正確的用英文表達自己的想法了。

  全面式的學習
 
在每一個學習階段(stage)結束之後,老師會與學生進行測驗與總複習,以確定學生可以進級至下一個階段。CALLAN除了在聽與說能力的加強上最為顯著外,對於學習者閱讀的理解力與寫作的程度也是有幫助的,特別是在基礎文法應用上,在CALLAN學習法的潛移默化下,聽說讀寫都不成問題了。
 

Callan教學狀況-Stage2

   
   
 

Top